快訊/因應丹娜斯蔡英文出訪「隨時掌握」 蘇貞昌10點視察應變中心

▲丹娜絲加快「90度大轉彎」!11縣市暴風圈侵襲率破80% 2大降雨熱區出爐。(圖/翻攝NOAA)

▲丹娜絲加快「90度大轉彎」!11縣市暴風圈侵襲率破80% 2大降雨熱區出爐。(圖/翻攝NOAA)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預計最快在今天(17日)近中午發布輕度颱風丹娜絲陸上警報,東半部下半天開始降雨將愈來愈明顯。總統蔡英文人在友邦出訪,她17日受訪時強調,自己會與台灣隨時掌握情勢,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預計早上10點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針對今年首次影響台灣的颱風「丹娜絲」,蘇貞昌16日指示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邀集內政部、經濟部、國防部、交通部、農委會、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相關部會,於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召開前置情資研判會議,聽取氣象分析報告,並提醒各部會督促所屬及地方政府各級防救災人員,落實各項整備措施。

丹娜斯來襲,人在聖文森出訪的蔡英文相當關心颱風動態,她受訪時強調,「我們一起出訪的團隊還有留守的團隊,都隨時掌握這個情勢,密切注中這個情況,跟行政院保持聯絡,晚上會跟蘇院長來討論」。

蘇貞昌預計17日早上10點視察應變中心,他也透過LINE與國人報告,「早安!各位鄉親請注意,颱風季到啦!昨天下午颱風「丹娜斯」生成,最快今天下午東部、東南部地區就會受外圍環流影響,請全台鄉親儘速做好防颱準備!也務必密切關注颱風動態!」

蘇貞昌提醒民眾要「看風向:隨時注意颱風資訊、巡門窗:檢查屋頂、門窗是否堅固、別觀浪:減少外出避免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