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美國西點軍校「談領導力」 馬雲提5觀點:做別人不想做的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電商巨擘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22日受邀出席美國紐約的西點軍校,參加一年一度的「麥克唐納品格領導力論壇(McDonald Conference for Leaders of Character)」。他在授課時提出了5要點叮嚀年輕人,「要去做別人不想做的事。」

▲出席美國西點軍校「談領導力」 馬雲提5觀點:做別人不想做的事(圖/翻攝自梨視頻)

▲馬雲22日受邀出席美國紐約的西點軍校。(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據悉,這是西點軍校自1802年創校以來,第一次邀請大陸企業家上台演講。馬雲用一名企業家的價值觀對領導力提出觀點,領導力是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事,「大部分人因為親眼看見而相信,但領導力是因為相信才看見。」他強調,在現代社會中極度需要「領導力」,因為各種混亂的問題、擔憂、恐懼都不斷在發生,「上個世紀我們學會了如何競爭、如何合作,透過競爭與合作而出現領導者,但在現今社會中卻消失了。」

馬雲指出,領導力不是證明自己有多厲害,而是人類必須一同解決問題;身為一個領導者要做别人不想做的事、做社會需要的事。他也說,領導者不僅要聰明,更要有智慧,才能活得更長,因為知道如何放棄,「有勇氣、懂得改變,不是因為肌肉發達,而是因為心中充滿著愛。」

在現今社會中,技術是目前最強大的,馬雲表示,我們有最好的資源設備,但沒有最好的領導力,由此看來,技術並沒有改進領導力,「假如武器越來越先進,但領導力卻依然保持不變的話,對自己和全世界都是一種威脅。」

▲出席美國西點軍校「談領導力」 馬雲提5觀點:做別人不想做的事(圖/翻攝自梨視頻)

▲馬雲演講結束時,在坐聽眾紛紛站起鼓掌。

「身為領導者必須做得比別人多。」馬雲也提到,「我們要學會創造價值、承擔責任,如果別人擔心失業,公司就要想辦法創造就業機會。」此外,他說,年輕人必須在競爭中學會合作,才會越來越進步,不會被社會淘汰。

最後,馬雲告訴西點軍校120多名的軍人、教官及學生們,「現在我們進入第三次技術革命,應該是對貧困、疾病和環境污染開戰」,未來要做的是,讓不同國家、宗教、文化、行業互相合作,為這個世紀及下個世紀努力。

▲出席美國西點軍校「談領導力」 馬雲提5觀點:做別人不想做的事(圖/翻攝自梨視頻)

▲美國前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