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將過境美國 陸外交部堅決反對:已向美方鄭重協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回應「過境」一事。(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1)日出訪將過境美國,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中對此表示,已多次表明立場,也向美方提出了鄭重的交涉,「我們堅決反對美方與其他已和中國建交的國家安排這種『過境』的行為,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在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到「台灣領導人蔡英文將過境夏威夷」一事。耿爽堅定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為都必受到全大陸人的反對。他也提到,關於台灣地區領導人在美國所謂的「過境」問題,「中方已向美方鄭重談判,堅決反對這種行為。」

耿爽在記者會上稱,「我們不斷督促美方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絕對不允許蔡英文『過境』,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的信號,除此之外,也會以實際的行動來維護中美關係及台海之間的穩定和平。」

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已於21日下午3時率團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包括帛琉、諾魯共和國、馬紹爾群島,會於晚間6時45分左右抵達第一站帛琉,預計在台北時間27日4時30分,飛離馬紹爾群島,並飛往美國夏威夷過境;全程共8天7夜,預定28日傍晚返回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