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豪宅不還錢喪盡天良」 2男討債讓欠債人「顏面掃地」竟判拘

▲壞人,神秘人,黑帽人,黑衣人,屁孩,駭客,恐怖。(圖/視覺中國)

▲尹男接受委托向1名工廠老板舉牌討債,寫著「欠錢不還,喪盡天良,此人余xx,開工廠住豪宅欠錢不還,態度惡劣!」散布毀損余男的名譽。(圖為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尹男及蕭男專門受人委託討債,2018年4月間1家鋼鐵廠老板及藥房少東先是遭2人鎖定,社區大門遭2人張貼其照片寫著「欠錢不還,喪盡天良…」,並於夜半率人到工廠潑油漆,讓被害人顏面掃地,憤而報警處理。新竹地院日前依共同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及毀損罪,各判尹男、蕭男拘役30日及50日,可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新竹尹男接受委托,帶著蕭男及2名不明男子,向1名工廠老板舉牌討債,2018年4月4人分騎2台機車,到香山的世大莊社區門口,四處張貼貼有余男照片的海報,寫著「欠錢不還,喪盡天良,此人余xx,開工廠住豪宅錢不還,態度惡劣!」散布毀損余男的名譽。

隔天清晨,尹男帶著蕭及另2人,到余男經營的鋼鐵廠外,持油漆朝前揭廠房鐵捲門潑灑,導致鐵捲門都是油漆,余男上班發現鋼鐵廠遭人潑漆,憤而報警。

檢警同時發現,蕭男也接到委託,帶著5個小鬼,4月間清晨1 時許騎機車到1社區外,張貼附有藍男的照片,內文寫著「藍XX之子,欠錢不還,喪盡天良,此人藍XX開藥房、開賓士、錢不還」海報,讓藍男遭鄰里指指點點,事後藍男報警處理。警方調閱監視器,逮捕尹、蕭2人。

被告2人均坦承犯行,自稱受委託催討債務,法官認為,2人不思循正當管道解決問題,恣意與同夥毀損他人名譽及潑油漆,漠視他人的名譽及財產權,實有不該,考量2人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但未與被害人和解,因此尹男共同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判拘20日、毀損罪判20日,應執行30日,易科罰金3萬元。蕭男犯共同犯散布文字誹謗罪2罪各判20日,毀損拘役20日,應執行50日,易罰金5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視覺中國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