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礁溪名產店討債砸店!2老人嚇多次給錢 警快打壓制逮2嫌收押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礁溪一間食品行15日下午突遭兩名黑衣人闖入,兩人討債不成竟砸壞店家陳列商品及內部裝設,現場物品散落一地凌亂不堪,警方獲報後快速抵達現場壓制,警方考量為避免被害人後續再遭報復,除於詢後將林嫌2人依刑法恐嚇取財及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並由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

▲▼2名自稱天道盟的黑衣人名產店討債砸店,宜蘭警方快打壓制逮2人並聲押獲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2名自稱天道盟的黑衣人名產店討債砸店,宜蘭警方快打壓制逮2人並聲押獲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2名自稱天道盟的黑衣人名產店討債砸店,宜蘭警方快打壓制逮2人並聲押獲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警方調查,宜蘭一名男子向友人借款600多萬元投資做生意,並由黃姓前妻做擔保人,投資失敗後,雖然陸續有還款,但還剩下300多萬元債務,債主等不及,得知黃女娘家在礁溪經營蜜餞行,專接遊覽車生意,生意興隆,遂委由2名自稱天道盟的有妨害自由、恐嚇等前科的24歲林姓、23歲陳姓男子,於15日下午拿著債權人委託書與法院裁定書,前往黃女位在礁溪老家的蜜餞行,向黃女父母要錢。

林、陳2人見店內消費民眾離去,店家準備打烊之際,便進到店內討債,店家因是女兒擔任保人,及女兒與前夫早已離異,不願幫忙還款,2人拿起店內的木藝品大肆砸毀,還推倒原本擺放完整的各式名產禮品,現場一片凌亂。

警方獲報後,快打部隊火速趕到現場壓制2人,由於店家已多次被黑衣人到店內騷擾,警方考量避免被害人後續再遭報復,除於詢後將林嫌2人依刑法恐嚇取財及毀損等罪嫌移送偵辦,並由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

欠債的男子表示,他知道欠錢不對,也很努力還款,後續也會趕緊還錢,盼債主別再騷擾老人家,還給他們寧靜的生活。

據了解,這些黑衣人農曆年後已多次派人到店內搗亂,黃女父母不堪其擾,每次都給3、5萬元打發他們,不料,15日下午又到店內討債還搗毀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