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李濤「占地鋸樹蓋鳥籠」鄰居怒告 他駁:10年前對方就答應

▲▼善耕365官網上線記者會-李濤(圖/記者黃克翔攝)

▲資深媒體人李濤。(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芝區一名郭姓男子跟資深媒體人李濤是多年鄰居,同住在櫻花山莊內,但郭男卻指控李濤不僅侵占自己土地,還在上面蓋鳥籠,自己要求李濤拆除「還說我威脅他」,讓他氣得向警方提告;對此李濤回應在10多年前就獲得對方口頭同意蓋鳥籠了,沒料到對方突然反悔,如今雙各執一詞將對簿公堂。

郭先生指控,約4年前繼承了過世母親的這塊祖產,但卻發現鄰居李濤在1月初請工人直接在他的土地上建大型鳥籠,在裡面飼養雞、孔雀,甚至還設置地燈、鋪石階,不解為何李濤在陽明山公園範圍內新建土木為何不用申請,自己要求李濤拆除,對方卻毫不理會,氣得向派出所提告。

李濤卻說在蓋地設置鳥籠已經有10年時間,一開始要蓋之前還有經過對方的口頭同意,直到去年10月因為颱風,自己找來工人用將鳥籠固定,引起對方不滿,當時也有進行溝通,不料一個多禮拜前郭男突然反悔說不能用,自己也莫名其妙接到警方通知要製作筆錄,鳥籠上面都生鏽了,一看就知道不是最近才蓋設,反駁郭男所言。

▼鄰居指控李濤侵占、毀損,實際來到現場發現只剩下空空的鳥籠。(圖/突發中心記者攝)

▲▼鄰居指控李濤侵占、毀損,實際來到現場發現雞舍已經拆除,只剩下空空的鳥籠。(圖/突發中心記者攝)

▼原本的雞舍已經拆除。(圖/突發中心記者攝)

▲▼鄰居指控李濤侵占、毀損,實際來到現場發現雞舍已經拆除,只剩下空空的鳥籠。(圖/突發中心記者攝)

記者走訪現場,一名與雙方都認識的林先生說「郭先生的父親當時建造櫻花山莊,包含李濤在內的所有住戶都跟郭父買屋,但這一年來郭先生卻與家人、鄰居互告。」林先生帶路來到李濤原本建設的鳥籠處,發現雞舍鐵網已經全部被拆除,只剩下一個空空的鳥籠放在原地。

另一位深知內幕的人透露,李濤那塊地是李濤買下來的的,就在上面養雞,當初郭先生「不僅同意還幫忙圍柵欄」;但因為郭先生蓋了一處房子疑似有違建、違反水土保育規定,被陽管處的人發現後申請要拆除,郭先生找李濤要去關說,但李濤自清「我是媒體人,怎麼可以去做這件事?」最後房子被如期拆除因此得罪了郭先生,才有後續事端,而近期李濤為了怕麻煩,已經將鐵網拆除,裡頭養的雞跟鳥都送人了。

記者試圖求證李濤,但李濤因在別墅內與家人烤肉聚餐,拒絕接受媒體訪問;另指控李濤的郭先生則未在家中,無法得知其說法。

對此淡水分局表示,已經正式接獲郭男的報案,並請李濤先生來製作筆錄說明,由於雙方各執一詞,將進一步由檢警來釐清,全案偵訊後依照侵占及毀損罪嫌函送偵辦。

▼李濤與郭男的土地劃分以樹木為界線。(圖/突發中心記者攝)

▲▼鄰居指控李濤侵占、毀損,實際來到現場發現雞舍已經拆除,只剩下空空的鳥籠。(圖/突發中心記者攝)

【更多新聞】

告小吃店拿換美鈔 檢不起訴並打臉銀行:你們專業都分辨不出

躲查緝進死巷倒車撞警 前科男滿車毒品、大麻種子

公墓驚魂! 女騎士半夜遭「攔車押人」 男劫色不成劫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