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模式又ON!北北基發「大雨特報」 北台低溫15度濕冷到周三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一路影響到周三,北東轉濕涼,早晚低溫探15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局6日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包含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濕冷的天氣型態將持續維持到周三,北部、東北部一整天濕涼,白天高溫僅20度上下,早晚低溫約下探16度,空曠地區更可能出現15度低溫,不過這波東北風對中南部影響不大,白天仍有25-27度高溫。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大雨機率高。(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未來一周天氣變化分成三階段,從周日到周三都屬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北部、東北部轉為濕涼,降雨明顯,中部以北早晚低溫探16、17度,空曠地區會再低,約探15度,白天北部、宜蘭高溫也僅有20度上下。中南部則可維持25-27度高溫,但注意日夜溫差大。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到周三前,北部、東半部都屬濕涼,預計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後就會轉穩定。(圖/中央氣象局)

周四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地區的雨會逐漸趨緩停歇,整個西半部地區較為穩定,東半部地區由於仍是偏東風的緣故,有零星下雨的機會,整體而言各地氣溫有回升趨勢,北台灣高溫可回到25度以上。但下周六、日可能又會有新一波東北風南下,屆時北台又會再轉濕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