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秒變天!北東「下雨倒數」轉濕涼至週二 低溫下探15℃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天休假可以給我晴天嗎.......

▲▼雨天,下雨,行人,路人,撐傘,躲雨。新logo。(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預報員指出,今晚隨時會下雨,請民眾做好準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今(5)早開始通過,而越到晚上,鋒面會逐漸增強,氣象預報員林伯東指出,現在進入下雨倒數的階段,直指雲已經到達頭頂上,隨時都有下雨可能,提醒北部、東半部民眾晚間降雨機率高,會一路濕涼到週二(8),氣溫部分北部則下探15到16度,出門務必攜帶雨具和外套。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林伯東說明,今天白天雖然沒有明顯雨勢,但北部雲量已經偏多,下午後北部、東半部雲量更多,目前雲已經到達民眾頭上,隨時都會有下雨情形發生,尤其是迎風面北部和東半部,會一路下到下週二,直到下週三(9)雨勢才會明顯減緩,中南部則是會有零星飄雨,從今天晚上下到明(6)白天甚至下午都有可能。

氣溫部分,林伯東指出,今天晚上全台低溫落在16到19度之間,而到下週二也都是如此,明天白天高溫方面,北部18到20度、中南部26到28度、東部20到23度,不是明顯的冷空氣,感受偏涼為主。

▲▼鋒面通過。(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天氣職人-吳聖宇)

▲東北季風南下中。(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天氣職人-吳聖宇

臉書粉絲專頁天氣職人-吳聖宇則指出,微弱鋒面系統已經在上午快速掠過台灣附近,但是天氣上來講沒有明顯變化,真正的天氣變化要等到後續南下的東北季風影響才會開始,目前來看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今晚起到明日苗栗以北到宜蘭、花蓮等地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同時溫度也會下降轉涼,尤其明清晨在北台灣低溫恐下探15到16度,濕涼感受較為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