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摩斯漢堡貼台灣豬標章」 蘇貞昌:鼎泰豐、四海遊龍也都有

▲▼第一張台灣豬標章發出了!全台摩斯都通過申請 Google Maps一查就看到。(圖/記者許展溢攝)

▲ 摩斯漢堡日前成首家台灣豬標章示範店。(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豬肉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表示,政府超前部署,食藥署印製的肉品標示都已經開始發放,「很多都已經在貼了」,許多連鎖商店包括摩斯漢堡、鼎泰豐、四海遊龍等,都有張貼台灣豬的標章,政府會以防治非洲豬瘟的魄力與效力,讓台灣做到三贏的局面。

蘇貞昌15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時表示,政府的考驗從明年1月1日才開始,馬上就會遇到的問題在於,美國豬肉進口的量有沒有超出想像,如何將國產豬的行銷做好、做滿才是最重要,並詢問農委會明年國產豬肉得出去可以達到幾成。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台灣在今年在口蹄疫成功變成非疫區,今年出口的豬肉、豬肉加工品預計會有4000公噸,去年一整年加總還不到2000公噸,「不到一年就可以增加一倍」,明年的出口應該很快就會有好消息,主要都是東南亞國家。

陳吉仲說,現在可以出口豬肉的國家沒有幾個,只要是來自非洲豬瘟、口蹄疫的的疫區都不行,連日本都有傳統豬瘟以致於不能出口,「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出口在世界上算最好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組 立委林德福 徐志榮 高金素梅。(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亭妃認為,台灣要把握先機,但出口前的配套一定要做好,行政團隊要與豬農、進口商、出口商談好過程,讓豬農了解政府真的在做防範動作。此外,食品標示也必須清楚,給消費端非常明顯、透明的選擇權利,讓消費者了解政府有決心在食品標示,並詢問政府在明年1月1日前能夠做到位。

蘇貞昌表示,「委員方方面面的指教,我們就是正在這樣做」。第一,政府一定要讓國內食品明白清楚標示,讓國人更看到國產食品的品質提升;第二,對於保護本國養豬產業,政府對此更有信心;第三,政府要讓本國養豬產業肉製品打開國際市場,現在台灣守住了非洲豬瘟,豬肉可以正常出口,世界上現在能夠出口豬肉的國家沒有幾個,台灣要把握機會賺國際的錢。

陳亭妃呼籲,希望政府做好把關,為豬農創造更多生機,也可以保障自己的食品安全,明年1月1日一定要讓大家感受到,絕對讓人民有信心的政府。

對此,蘇貞昌則說,政府已經超前部署,食藥署印製的肉品標示都已經開始發放,「很多都已經在貼了」,許多連鎖商店包括摩斯漢堡、鼎泰豐、四海遊龍等,都有張貼台灣豬的標章,政府會以防治非洲豬瘟的魄力與效力,讓台灣做到三贏的局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
「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 蘇巧慧護父:蘇貞昌從沒想過報公帳
蘇貞昌特支費曝光!一年可花近95萬 法定三大用途一次看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朱立倫: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貞昌捲「打統編」爭議 游淑慧:吳淑珍買Tiffany也用發票請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