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連夜向國台辦、海峽論壇抗議 反擊陸媒稱王金平「來求和」

▲▼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後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大陸媒體在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準備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時,在標題上出現「這人要來大陸求和」,雖然目前已經下架,但政壇仍熱議此事。國民黨10日晚間和11日上午接連強勢反擊,強調絕對不會以退讓換取和平。

國民黨高層10日晚間表示,所謂的「求和說」完全與事實不符,可能是對岸官媒小編中文造詣不佳,將國民黨透過兩岸平等對話「追求和平」的希望,誤稱為「求和」,這對兩岸交流毫無助益,甚至可能壞事。

國民黨11日進一步發出聲明表示,關於昨天大陸媒體播放央視海峽兩岸節目播放在標題上出現「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的影片,國民黨昨晚已向海峽論壇主辦單位大陸國台辦表達抗議。

國民黨說明,此次組團參加行之有年的「海峽論壇」,主要是希望能藉由溝通對話,促進兩岸民間相互認識與交流,創造台海和平的基礎條件。日前蔡總統也表示擔憂兩岸擦槍走火,希望和對岸展開協商。

國民黨表示,作為在野黨,我們更須負責任的為人民提供不同的選擇。過去以來,大陸方面的強勢作為和民進黨政府的操弄扭曲,讓兩岸滑向戰爭邊緣,讓台灣人民陷入恐慌。

國民黨強調,海峽論壇是民間交流平台,民間的接觸交往,有助於緩解雙方敵對的僵局,營造兩岸對話的氛圍。因此,國民黨再度率團出席海峽論壇,特別是當民進黨政府以各種空泛理由恐嚇阻斷兩岸交流時,國民黨更要支持兩岸民間交流。

國民黨說,本次論壇應為單純民間交流,任何一方都不應該藉機從事政治宣傳,使交流變調,國民黨採取理性務實的態度,但更重視平等與尊嚴,這是兩岸交流的前提。追求台海和平絕不是單方面的卑躬屈膝,不是以退讓換取和平,而是希望以溝通對話換取和平,以厚植國防力量保障和平。

對於大陸央視影片,國民黨嚴正譴責,這樣的言論不僅無助良性互動,扭曲追求和平原意,傷害兩岸人民感情,對所有對和平仍保持期望者更是嚴重傷害。希望大陸能採取有效措施,導正視聽,創造和平互信互重氛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九二共識」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
總統府: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

相關新聞...

 國民黨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蘇貞昌提醒王金平要注意這點
江啟臣回歸「九二路線」打通王金平赴陸之行 官員:替北京送暖
朱立倫力挺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