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省廈門市20日將召開第12屆「海峽論壇」,國民黨派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前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9日表示,王金平上個月曾向總統蔡英文提到可能應邀出席海峽論壇,但蔡英文沒有對此表達任何評論或指示,在兩岸關係議題上,蔡英文始終認為台灣所有的政黨都應秉持「對內良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的基本原則,全力支持由政府主導的兩岸關係。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時常傾聽社會各界賢達意見,作為施政相關參考,對於王金平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一事,並無報載總統約見王金平的情事。不過,基於對前國會議長的尊重,蔡英文上個月曾接見王金平並就政經局勢傾聽其看法,會晤過程中,王金平曾提及他可能應邀出席海峽論壇一事,蔡英文對此則沒有表達任何評論或指示。

對於王金平表示行前或行後願見蔡英文一事,張惇涵則指出,總統府的立場是國民黨是一個人民團體,此次參與海峽論壇也是國民黨及王金平的自主決定,並無向總統請見或報告的需要,而國民黨作為一個政黨,應該向台灣人民說明清楚此行交流的內容,以及其相關的政策主張,讓社會各界公開檢視公評。

張惇涵表示,關於兩岸相關交流,總統府的立場向來都是,只要是兩岸民間的正常往來與交流,應該被正面看待,但兩岸雙方應該進行良性、不預設政治前提、有意義的對話跟交流,這對兩岸人民之間相互了解的增進,才有正面的幫助;雙方也應該共同致力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

張惇涵也強調,在兩岸關係的處理上,總統府始終也認為,台灣所有的政黨都應秉持「對內良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的基本原則,不分朝野,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全力支持由政府主導的兩岸關係,任何涉及公權力的兩岸事務,都必須由兩岸政府溝通務實解決,以確保國民的福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被控新聞局長任內渣男行為 府發言人丁允恭請辭獲准
高雄新聞局長室裝潢曝 丁允恭在這裡激戰...王淺秋轟:太噁心了
丁允恭遭爆劈腿、逼墮胎醜聞 朱立倫:任何公職都要引以為戒

相關新聞...

 丁允恭渣男行徑全爆出 陳以信:就看陳菊怎麼辦當年愛將
籲政風啟動查處丁允恭 葉毓蘭:看府院有無「改造」運動
丁允恭劈多女請辭止血 蘇貞昌:很有才華的年輕人「可惜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