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訪陸遭央視稱「這人」 學者示警:還去嗎?小心繼續被糟蹋

▲▼柯文哲出席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 王金平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金平。(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卻遭大陸官媒稱「這個人來求和」,引發藍綠抗議。對此,學者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王金平成了「裡外不是人」,若仍執意要去小心會被繼續糟蹋。

范世平指出,王金平要代表國民黨參加「海峽論壇」,他明明有名有姓,卻被中國最大官媒「央視」稱「這人」,難道王金平這三個字羞於見人?王金平被「央視」稱來中國「求和」,等於是跪地求饒、搖尾乞憐,王成了汪精衛第二。

范世平也說,王金平為了自抬身價,在8月見了蔡英文,還對外公開,這兩天又說回台後可向蔡報告,一副「銜命密使」的姿態,結果被「央視」狠狠打臉,王金平把中國人當塑膠嗎?當白癡在耍嗎?竟敢幫不共戴天的民進黨傳話,還得意洋洋。

隨後,媒體報導王金平要幫民進黨傳話延續ECFA,但被府方否認,國民黨內部也有不滿聲音;范世平表示,王怎麼在幫民進黨?難怪王要向江啓臣表明沒幫蔡傳話,王成了「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范世平分析,近來中國對台工作鷹派佔了上風,軍方與王滬寧掌管的宣傳系統,凌駕了鴿派的政協與國台辦系統,所以鴿派想扳回一城就邀請王金平來廈門。但鷹派當然不答應,軍方這兩天密集派飛機繞台,證明王金平要來中國求和也沒用,「央視」更是表明王不必來了。

范世平認為,打王金平報告的肯定是台灣統派,他們本來是這場「海峽論壇」的主角,現在被這個「藍皮綠骨」的王金平喧賓奪主,豈能坐視?他提到,王金平縱橫台灣政壇數十年,鬥馬英九綽綽有餘,但對水很深的共產黨顯然不了解。王還要去廈門嗎?小心繼續被糟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九二共識」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
總統府: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

相關新聞...

 國民黨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蘇貞昌提醒王金平要注意這點
江啟臣回歸「九二路線」打通王金平赴陸之行 官員:替北京送暖
朱立倫力挺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