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出訪…陸官媒稱「這人來求和」 林楚茵批:鬼才要跟你求和

▲江啟臣拜會王金平。(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金平。(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將率團出席海峽論壇,而大陸媒體卻稱是來「這人來求和」,引發藍綠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酸,「農曆七月鬼話連篇」、「鬼才要跟你求和」。

大陸以「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為標題,形容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無奈表示,國民黨何苦去當中國共產黨的遮羞布,去當中共的大內宣、外宣道具,讓人不解又憤怒。

王定宇也說,王金平前院長竟然在中共官媒口中叫做「這個人」,絲毫沒有基本的尊重,奉勸王院長,還來得及,宣佈不去了吧!

林楚茵也在臉書抨擊,在共軍頻繁騷擾台灣的時刻,國防部、外交部都正為了這件事情疲於奔命,但台灣卻有如此的豬隊友,一心要將台灣往中共送。

林楚茵認為,「海峽論壇就是統戰論壇!請國民黨不要再違背民意,一昧討好習大大」,現在宣布不參加海峽論壇還來的及,請國民黨回頭是岸吧!「農曆七月鬼話連篇」、「鬼才要跟你求和」。

對於大陸央視影片,國民黨嚴正譴責,這樣的言論不僅無助良性互動,扭曲追求和平原意,傷害兩岸人民感情,對所有對和平仍保持期望者更是嚴重傷害。希望大陸能採取有效措施,導正視聽,創造和平互信互重氛圍。

王金平16日將率國民黨代表團,赴福建廈門出席「海峽論壇」,他昨(10)日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私下會談,保證「蔡總統絕對沒有要我傳話」強調自己是以黨的名義參加,會以黨的利益為主。此外,王金平和黨務高層皆表示,講稿中不會出現「九二共識」相關內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王金平海峽論壇見全國政協主席 替綠營傳話「延續ECFA」
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九二共識」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
總統府:王金平上個月曾跟蔡英文報告應邀出席海峽論壇

相關新聞...

 國民黨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蘇貞昌提醒王金平要注意這點
江啟臣回歸「九二路線」打通王金平赴陸之行 官員:替北京送暖
朱立倫力挺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