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蘇貞昌提醒王金平要注意這點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宣布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出席19日登場的海峽論壇;陸委會提出「3禁」,呼籲不能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締結聯盟,或與陸方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對於民間交流都不禁止,但對於兩岸往來有相關法律限制,「任何人或政黨都不能違反法律的規定,更要注意社會觀感」。

▲▼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後受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圖/記者呂佳賢攝)

另外,有媒體詢問關於電影《花木蘭》在片尾致意新疆公安、中共宣傳部門一事,蘇貞昌說,每個人看電影有他的選擇跟喜好。

蘇貞昌進一步也表示,慶幸的是,在全世界很多國家都不能出門的時候,台灣因為防疫成功,現在可以自由看電影,我們應該珍惜,也應該一起團結抗疫,防治疫情擴散,一起合作讓台灣更強,「讓我們不但可以看電影,可以不用被意識形態封閉,也不用像某些國家為自己意識形態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