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力挺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將代表國民黨率團參加海峽論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受訪時表示,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更不應該形成敵對、對抗態度,對於各種溝通管道仍然歡迎,他也相信王金平會堅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絕不會違反黨章。

▲▼朱立倫訪故宮後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參訪故宮。(圖/記者黃國霖攝)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20日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宣佈由王金平擔任國民黨代表團團長。王金平表示,這次海峽論壇是重要機會,讓兩岸之間有一個互相交流場合,當然這次因為中美發生緊張關係,連帶對台灣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兩岸官方沒有直接聯繫,國民黨更需要主動來擔任重要責任,互相了解溝通,希望能緩和兩岸緊張情勢。

對於王金平此行可能會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朱立倫表示,王金平是代表國民黨去的,相信他會堅持以國民黨黨章規定,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絕不會違反黨章,大家放心。

「兩岸不可能斷絕往來,兩岸更不應該形成敵對、對抗態度。」朱立倫強調,對於各種溝通管道仍然歡迎,但是會以堅定、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立場是不會改變的。

至於是否擔心王金平回來後,被綠營扣紅帽子,朱立倫則說,只要堅持立場不變,以黨章規定、對台灣民眾負責,相信民眾一定會了解,我們就是希望兩岸和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民調落後蔣萬安、陳時中 黃珊珊: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上手
蔣萬安聲量輾壓馬英九、羅智強 韓國瑜慘剩2%僅贏1人
江啟臣談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國民黨一定派出最強人選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中評委提案:徵召蔣萬安參選2022台北市長 拿下3都
支持度慘輸蔣萬安30% 羅智強:環境越困難我戰鬥力越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