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王金平赴海峽論壇變幫「九二共識」背書 想拖蔡英文下水

▲▼王金平、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王金平、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近期有特定人士放話稱,總統蔡英文「約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談及海峽論壇一事。但事實上,此舉只被認為是「加值」行為,因為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告「回歸馬英九路線」後,導致王金平此行反而變成是在替馬英九「九二共識」背書,若把蔡英文拖下水,刻意讓政府在當中有角色,才讓此行賦予意義。

蔡英文於8月份時,確實有接見王金平,但主被關係是由王金平「請見」總統,而府方基於前國會議長的尊重而接見。在雙方會晤過程中,蔡英文主要是了解王金平對當前政治、經濟局勢的看法。

在會晤中,王金平主動向蔡英文告知,他應邀出席海峽論壇一事,而蔡英文也僅被告知此事,並未有其他評論與指示。

不過,這幾天卻有特定人士在外放話,聲稱王金平是被蔡英文「約見」,這明顯與事實不符。熟悉兩岸事務官員指出,從蔡英文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都否認「約見」,倒是證實王金平的「請見」,更遑論有所謂「給予指示」。

官員說,北京一直以來都給一度要拒絕「九二共識」的江啟臣冷屁股貼,多次婉拒江啟臣訪中,這次江啟臣於國民黨全代會上,正式在馬英九面前宣示效忠「九二共識」,才讓北京「打開閘門」放行。

換言之,江啟臣勉予同意馬英九的「九二共識」路線下,成為北京對這趟行程開綠燈的關鍵。這也就意味著,如果王金平就如此銜江啟臣之命出發,等於是幫馬英九、黨內深藍立場背書。

特別是,所謂馬英九的「九二路線」立場,在今年選舉已被台灣人正式拒絕,如果王金平此行變成因為江啟臣「回歸馬英九路線」而成行,這對國民黨會是傷害,對王金平也不公平。

因此,對於特定人士放話是蔡英文「約見」,兩岸事務官員分析,從此動作上看來,只是替王金平個人此行「加值」,把政府賦予角色,看似代表國家,從「簡配」升級到「全配」,讓他此行「賦予意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民調落後蔣萬安、陳時中 黃珊珊: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上手
蔣萬安聲量輾壓馬英九、羅智強 韓國瑜慘剩2%僅贏1人
江啟臣談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國民黨一定派出最強人選

相關新聞...

 國民黨中評委提案:徵召蔣萬安參選2022台北市長 拿下3都
支持度慘輸蔣萬安30% 羅智強:環境越困難我戰鬥力越強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