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有症狀海軍卻放人下船?國防部證實:案397不適未通報醫官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下午公布國內2名海軍敦睦艦隊實習生及1名職業軍人染疫,接觸者匡列「3軍艦700多人」。針對外界質疑,案396及397身體有症狀為何軍方還放人下船?對此國防部回應,案397雖然身體不適,不過沒有告知醫官。

▲軍艦傳確診,海軍緊急召回700人。(圖/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軍艦傳確診,海軍緊急召回700人。(圖/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外界質疑,案397和案396在4月初就有症狀,為何海軍卻放人下船?對此,國防部回應證實,案396於13日因頭痛求醫診療,經醫官量測體溫為36.6度,依頭痛症狀給予藥物治療;不過,案397雖然身體不適,卻沒有向醫官回報及求醫,直到下了船才就醫及通報。

國防部強調,同艦官兵、學生均已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進入檢疫所,進行隔離採檢;其餘接觸者,則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並採取營區隔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再新增3例新冠肺炎!海軍敦睦艦隊實習生、軍人確認染疫
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接觸者匡列3軍艦700多人」陳時中:將漏夜採檢
參謀總長黃曙光主持艦隊結訓典禮 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更多熱門新聞…

軍艦9日靠港3人染疫⋯蔡英文當日有接見!國防部:官兵沒下艦、總統無登艦
蔡英文「隔空致意」敦睦艦隊 總統府:沒有接觸感染風險
敦睦艦隊2實習生+1軍人確診新冠肺炎 蔡英文指示從速完全檢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