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接觸者匡列3軍艦700多人」陳時中:將漏夜採檢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3名海軍敦睦艦隊實習生染疫,接觸者匡列「3軍艦700多人」,陳時中表示,今晚漏夜採檢,希望明天檢驗結果出爐,陽性送醫隔離治療,陰性隔離14天。

▲蔡英文9日至左營軍港歡迎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圖/翻攝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9日至左營軍港歡迎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圖/翻攝總統府flick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新增3境外移入確診,為2名軍艦實習生及1名軍人,均為20多歲男性,在我國某艦隊實習與訓練,實習生住同寢室。3人於2月21日起登艦實習,該艦共337人於3月12日至15日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我國軍港下船。

指揮中心表示,案396於4月12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案397於4月初開始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返家後於4月17日就醫並採檢通報;案398於4月13日開始有嗅味覺異常,於4月17日自行前往醫院急診就醫後採檢通報,3人均於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與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刻正進行相關疫調,並將於今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且完成採檢,檢驗結果預計於明日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