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堅持酷碰券 龔明鑫透露「不發現金」關鍵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9日下午召開紓困振興方案「觀光產業協助措施」說明記者會,「紓困陳時中」政委龔明鑫與交通部林佳龍上火線,說明觀光產業紓困協助措施。針對外界關注「酷碰券」議題,質疑現金發放比酷碰券有效又方便,龔明鑫強調,「不發現金」的關鍵在於要避免替代性消費。

龔明鑫表示,要再次重申,酷碰券措施是在疫情受到控制以後的促進消費階段,現階段重點還是紓困,不管企業或是個人經濟安全上的問題,等到疫情告一段落,防疫指揮中心說可以開始走出戶外後,那時候才開始啟動促進消費的計畫。

龔明鑫強調,振興的重點在促進額外消費,不是經常性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消費,要看透過什麼機制,才能不要產生替代消費,「只要是好的想法都歡迎提出來,但千萬不要造成替代消費,即便你是比較便利比較簡單,但目的沒有達到,就失去政策上的意義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譚德塞狂罵台灣3分鐘 蔡英文回應了
► 譚德塞痛罵台灣3分鐘 外交部700字反擊:立即向我國道歉
► 行政院反擊譚德塞:台灣被WHO放棄也不可能種族歧視

相關新聞...
► 台灣長期照顧譚德塞家鄉 3月才幫衣索比亞交換生解決145萬醫藥費
► 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 譚德塞飆罵台灣3分鐘 國民黨怒嗆:沒證據就把所受抨擊推給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