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5萬網友連署轟下台...美媒爆黑歷史!譚德塞委屈「全推給台灣」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痛罵台灣長達3分鐘,但其實這段恩怨情仇早已種下,之前美方就曾透露,譚私下抱怨台灣的網軍攻擊,懷疑背後另有政治目的。當時,我國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獲得讚賞,他直言,時間長了自有公斷,不用逞一時口舌之爭。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被網友封為幹話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台灣時間8日晚間11點多,在WHO例行記者會上回覆各國記者提問之際,首度「公開點名台灣」,認為這3個月以來,對他的人身攻擊,甚至不雅字眼批評,都是來自台灣,最後還皺著眉道,「對個人來說,我不在乎,我專注救人,我為什麼要在乎被罵?」

▲譚德塞下台連署超過75萬人。(圖/翻攝自Change.org)

▲譚德塞下台連署超過75萬人。(圖/翻攝自Change.org)

事實上,譚德塞處處護航、悖離現實的「神語錄」,早已被國際公認,加拿大網友就曾發起連署,要求譚辭職,連署書還以英韓中日等13種語言呈現;而日本副首相也曾提及,譚德塞如果一開始就指出疫情的嚴重性,各國勢必能更早做好應對,「所以有很多人說,應該把WHO改稱為CHO。」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火大,直言WHO大多數經費由美國提供,卻「以中國為中心」,給予錯誤建議,並考慮要暫停提供資金。

▲▼ 美國總統川普 。(圖/路透)

▲川普砲轟世界衛生組織給予錯誤建議。(圖/路透社)

不僅如此,美媒之前就挖出他的黑歷史,直指譚德塞接任WHO秘書長的數個月前,衣索比亞分別在2006、2009、2011年爆發霍亂,時任衛生部長的他任由許多官方掩蓋真相的狀況發生。

當時,還有醫師團體聯名寫信譴責,指控疾病的擴散譚難辭其咎,同時重話抨擊道「未來在紀錄這筆歷史的時候,你無法饒恕的作為將被攤在聚光燈下。」

話說回來,譚德塞似乎將所有輿論,幾句話推給「台灣網軍操作」,之前就私下抱怨了,現在更在各國關注的記者會上點名掀戰,且一罵就是3分鐘,「3個月前,這些攻擊來自台灣,我們必須誠實,我今天在這邊就直說了,而且台灣外交部他們知道,卻沒切割,甚至也居中侮辱詆毀,但我不在乎……我今天說是因為真的是夠了!但他們如果想要罵,仍然可以繼續罵。」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