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參議員魯比歐籲強化台美關係 外交部致謝:以具體行動為台灣發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撰文呼籲強化台美關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1日回應,誠摯感謝其在美國國會持續不斷以具體行動為台灣發聲。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 R-FL)於美東時間30日在「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發表專文關切中國強化孤立台灣的舉動;魯比歐並呼籲美方以強化台美安全合作、落實《台灣旅行法》、安排高層官員會面,並與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等方式與台灣加強關係。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誠摯感謝魯比歐參議員在美國國會持續不斷以具體行動為台灣發聲,支持強化台美關係。我國政府也將持續在既有的堅實友好基礎上,以務實態度與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攜手合作,穩健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