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視察口罩供應通路 建議中央對自主隔離者建立補償機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視察口罩供應通路,並示範正確配戴口罩方式。(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視察口罩供應通路,並示範正確配戴口罩方式。(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視察口罩供應通路時表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需求,口罩由中央統一配送至各大便利商店等通路供應,已請桃園市的口罩廠商加緊趕工滿足市民需求,另外也建議中央,針對集中隔離或是自主管理民眾,應建立補償機制。

鄭文燦於上午10時視察市府前某店家販售口罩通路供應情形,鄭文燦指出,目前超商等販售口罩通路,以每人限購3片、每片8元方式出售,但自2月1日起將降價為每片6元,店家配額為每日2千片口罩,但通常很快就銷售一空,未來將請口罩業者趕工,盼能滿足市民購買需求,避免造成恐慌心理,達到更有效防疫效果。

▲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視察口罩供應通路,中央針對隔離者或自主管理應建立補償機制。(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視察口罩供應通路,中央針對隔離者或自主管理應建立補償機制。(圖/記者沈繼昌攝)

他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對台灣經濟與各產業影響甚鉅,包括旅遊業等受影響業者,因應疫情擴散之應變,應事先研擬完善旅遊業紓困方案。此外,中央針對確診病患採取集中隔離政策,自主隔離者也建議應落實補償機制,保障自主隔離者權益,若疫情擴散至停班停課,也應建立補償標準,避免學校隱匿疫情。

至於學校防疫工作,鄭文燦強調,中央並未嚴格規定每人都要戴口罩,桃園市已要求各級學校師生進入校園前,需自主量體溫、使用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鼓勵慢性病人等免疫力較低者戴上口罩,請教育局調查口罩需求數量,交由衛生局統一協助購置,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鄭文燦也呼籲,武漢肺炎防疫工作由中央統籌、地方配合,桃園市會全力配合中央防疫規定,讓疫情資訊透明化,防疫物資更有效運用,期勉全民做好防疫工作,一起守護國人健康。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中壢男子IG散播不實疫情 警方網搜後移送桃檢

►崑山一名台商赴大陸出境帶8盒口罩 海關沒收3盒

►臉書貼文「出現第一起武漢肺炎」 桃園男到案辯:我是要大家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