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辯論會事實查核結果出爐 韓國瑜錯誤訊息數32條、蔡英文3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辯論會已於2019年12月29日落幕,除了「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日前提出查核報告之外,還有許多家媒體也聯合發表查核結果,只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錯誤訊息達32條,總統蔡英文3條,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只有1條,不過上述三人都還有尚未查證完畢的言論。

▲▼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總統大選。(圖/記者李帛窈製作)

▲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圖/記者李帛窈製作)

根據「查核報告」指出,韓國瑜的談話內容可以拆成1259則,其中含有可查證內容 285則,不屬於查證範圍44則,一般敘述性文字或個人意見477則,目前已查核110則,錯誤訊息數在記者截稿前為32條。

關於韓國瑜的錯誤訊息,包括「今天我們擁有160多個國家國際免簽的活動」(應為111個)、「民進黨執政台灣民主在蔡英文三年的執政之下倒退30年,我們的經濟在退步」(以經濟成長率來說,台灣在過去三年並沒有退步)、「北韓軍事演習,發射飛彈,南韓就不生孩子了」等言論。

資料顯示,蔡英文談話內容可以拆成1704則,其中含有可查證內容306則,不屬於查證範圍24則,一般敘述性文字或個人意見421則,錯誤訊息數目前為3則,包括「我們體育總經費預算提高將近70%」(應為86%)、「克國政府團隊在很多重要的國際場合為臺灣仗義執言,尤其是哈里斯總理閣下也三度出席聯合國大會公開為台灣發聲」(應為4次)等。

宋楚瑜談話內容拆成207則,其中含有可查證內容70則,不屬於查證範圍 7 則,一般敘述性文字或個人意見130則,錯誤訊息數1則,為「明明國民黨清查黨產,婦聯會已經交出370億」,但婦聯會其實尚未交出370億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用主權牌反打韓國瑜:你不敢講「那個國家」 我來告訴你!
「從來不抱女人」! 韓國瑜澄清:我每天睡覺要念佛經的
韓國瑜轟蘋果日報 宋楚瑜酸「不要學川普」:剛看了一個壞的例子

更多熱門新聞...

韓國瑜嗆中央社「問題狹窄」:還在懷疑我會不會接受一國兩制?
韓國瑜怒轟蘋果日報「腥風血雨」 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
韓國瑜再轟三立少了良心:名字改成「兩立」我就接受採訪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