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用主權牌反打韓國瑜:你不敢講「那個國家」 我來告訴你!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12月29日正式登場,蔡英文首先表示,她對辯論會並不陌生,不過看完韓國瑜在申論階段的發言,她已經不抱任何希望。

蔡英文表示,她參加了前三場的政見會,提出兩岸關係發展、能源轉型和社會安全網的強化等政見,無奈韓國瑜卻只有提到「恢復特偵組」,其他如社會、經濟等面向,都沒有具體解決方案。

蔡英文說,聽完韓國瑜申論階段的「4個欺騙說」,讓她覺得「又來了」,相信許多人和她一樣,對於韓國瑜要提出具體政策已不抱希望。她表示,民進黨已經執政兩次,中華民國並沒有滅亡,「中華民國要萬歲就要國防自主、要經濟轉型以及堅守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蔡英文說,人民關心的不是「總統會不會用膝蓋走路」,而是遇到中國時「膝蓋會不會挺不住」。面對韓國瑜稱她只敢以「這個國家」稱呼中華民國,蔡英文反嗆,「其實我講『這個國家』是要提醒他們心裡不要都是『那個國家』。韓市長被問及哪個國家最危害台灣的安全時,第一時間總是支支吾吾,不敢講出『那個國家』的名字,我告訴你,那個國家就是中國!」

蔡英文表示,為守護主權,重要的是人民的團結,她提出四個認知,第一是「破壞台海現狀的是中國,不是台灣」,第二是「中國正在利用九二共識掏空台灣」,第三是「不能以主權交換短期利益」,第四則是「要有中國正在滲透、分化台灣的警覺」,「只要我們有共同的認知,沒有人可以欺負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