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張善政緊張低頭看稿 開場先挑動蔡英文、賴清德初選心結

記者黃巈禾、楊蕓/台北報導

首場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20日晚間7時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親民黨總統候選人余湘首度在鏡頭前交鋒。不過,第一個上台的張善政似乎有點緊張,頻頻低頭看稿,一開場就先挑動總統蔡英文與副手賴清德的初選心結。

▲▼2020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張善政。(圖/中選會提供)

▲張善政。(圖/中選會提供)

張善政表示,與韓國瑜搭配競選正副總統,是這輩子第一次參與選舉,一開始想先向大家報告參選的心路歷程,2016年卸任行政院長後,專心投入到教育與公益事務,但一直很關心國家發展,希望國家在蔡英文帶領下能夠越來越好,但經過兩年多的觀察,終於體認到蔡政府不但執政無方,且造成國內民眾嚴重對立,而她明目張膽的酬庸用人,也令人無法忍受。

▲▼張善政副總統政見會頻看稿。(圖/中選會提供)'

▲張善政副總統政見會頻看稿。(圖/中選會提供,下同)

張善政指出,於是在去年縣市長選舉時開始幫一些優質候選人助選,也接觸到更多的基層民眾,體會到他們所面臨的低迷與企求改變的氛圍,原來,對蔡英文執政失望的,不只是他與身旁的朋友,而是許許多多和今晚銀幕前面一樣的民眾,所以,體認到他真正該掌握的目標,就是不計個人職位,盡一切力量去下架濫權的蔡政府,為中華民國停損。

張善政提到,相信今天同台的余湘,也是希望能夠改變蔡政府低迷的執政而參選,「我也相信,與我曾經一起並肩面對台南登革熱和0206地震、與我互稱難兄難弟的清德兄,也是因為想要提振民進黨這幾年執政的低迷,才會在初選階段站出來,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權利」。

張善政還說,用這段心路歷程當引言,想說的是,今天台上三位副總統候選人的初衷,其實不約而同,都是想要改變現狀,讓國家可以擺脫低迷,只有像韓國瑜與他這樣有互信、有互動、有互助,而且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搭檔,才能夠「兄弟齊心,其利斷金」,帶領中華民國走向和平與繁榮。

▲▼張善政副總統政見會頻看稿。(圖/中選會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政見會/賴清德「不低頭」展自信!破題鎖定國家主權、台美經濟合作
政見會/張善政秀手板提十大數位行動計畫 批蔡英文利用網紅、操弄網軍
政見會/「院長對決」!賴清德紫色領帶吸睛 張善政西裝配牛仔褲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