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談花蓮選情:努力一點!解決蕭美琴選舉問題、順便解決國民黨問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21日以無黨籍之姿、在妻子及國民黨籍縣長徐榛蔚的陪同下,大動作登記參選立委,與國民黨籍立委提名參選人黃啟嘉、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形成「三腳督」。民進黨主席27日談到花蓮立委選情時表示,會努力一點,希望除了解決蕭美琴選舉問題,還可以順見解決國民黨問題。

▲卓榮泰、林飛帆。(圖/記者蔣婕妤攝)

▲卓榮泰、林飛帆。(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27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針對宜蘭、花蓮、台東、屏東縣立委選情做專案報告,會前,卓榮泰受訪時特別提到花蓮蕭美琴選情。

卓榮泰表示,蕭美琴在花蓮深耕多年,非常辛苦,大家都對她很肯定,在國民黨提名以後,綠營選情一直在緊張當中,但朝著非常快速的成長,現在傅崐萁又參選,比較微妙的是韓國瑜跟吳敦義的選擇。

卓榮泰說,昨天有些報紙中有選後權力布局,花蓮這場選舉,也關係國民黨未來立法院龍頭計畫,蕭美琴的問題,民進黨會努力一點,希望除了解決蕭美琴選舉問題外,順便解決國民黨內部問題。

至於黨內的高嘉瑜和賴品妤是否都選情有翻盤的機會,卓榮泰說,這兩位都是新人參選,非常受到外界關注,選區裡面遇到的問題也一一克服,如果能夠順利當選,會讓民進黨離會取得過半數目標更接近,她們都是重點中的重點,會全力輔選。

另外,對於外傳內部民調政黨票部分已經超越國民黨。卓榮泰回應,在媒體披露的前一段時間有掌握到這樣的狀況,自己要求黨不要做宣傳或張揚,因為這是內部警惕自己用的。他提到,競爭對手出現許多不可原諒的錯誤,人民眼睛雪亮看得很清楚,對的事情還是要做好,不管對方有任何閃失,要讓人民看到執政黨是穩定的政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第6選區「10人爭1席」超激烈 北市56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來了
參選人數破紀錄!72人搶12席 新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一次看
桃園3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 第3選區「6搶1」

更多熱門新聞...

43人搶8席!台中第4、5選區陷「9人之爭」 立委候選人名單一覽
台南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第1選區競爭最激烈!
楠梓左營參選人數爆炸!11人搶攻1席 高雄區域立委候選人名單出爐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