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稱來台旅客人次達1111萬 王淺秋再質疑灌水:「荒天下之大譏!」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8日在政見會上,質疑政府將轉機人數也納入觀光人數,有灌水嫌疑。交通部澄清,因轉機旅客沒有入境,不會算在國外來台旅客人次中。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19日再次抨擊,根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過境當然不能算是觀光旅客,觀光局網站上也查的到人次有多少,加一加了不起9百多萬,不知道政府宣稱一千多萬人次的計算基礎,是否納入了移工、過境轉機,直呼「這是荒(註:原音,應為滑)天下之大譏(稽)、騙大家就不懂!」

▲▼韓辦「踐踏司法」等議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觀光局昨日澄清,國外來台旅客人次是看入境資料,中國的入台證等也都包含在內,但是轉機旅客並沒有入境,就不會有入境資料,除了航空公司外,其他並不會知道到底有多少人,「轉機旅客雖然也有產值,但因為沒有入境資料,所以不會算在國外來台旅客人次當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也在臉書發文重申「旅客數據不含轉機人數」,今年2019來台旅客史上新高,超過1111萬人、還在往上跑,裡面每一個都是確實入境的旅客,絕不可能拿轉機人數來灌水,還批評「昨天晚上有人抹黑台灣的觀光成績,實在講,民主社會不必用這種方式爭取選票。」

對此,王淺秋19日受訪再次回擊,「我聽到嚇一大跳!」根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過境沒有入境當然不能算是觀光旅客人次,「不能算也沒有算」,移工當然也不行,因為有停留天數的限制,因此,觀光局公開網站上都能查到人次有多少,上面查到的人次,加一加了不起九百多萬,不知道一千多萬人次的計算基礎,是否加入移工、過境轉機等,都當作觀光人次, 「這是荒(註:原音,應為滑)天下之大譏(稽)、騙大家就不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要成立特偵組:若貪污被關監獄「一天給我吃一頓,我沒資格吃三頓飯」
全文/蔡英文政見會3申論 講政績藍圖還有「辣台妹撿到槍」
宋楚瑜自豪:我是重要的民主推手 曾做出關鍵貢獻

其他熱門新聞...

「中部人的肺要爆炸」、「我的來日無多」…韓國瑜16大金句一次看
蔡英文嗆韓國瑜:比較希望他去中國大陸喊「中華民國萬歲」
「不用打民進黨弊端…國民黨會準備好」 宋楚瑜:大家都在發揮長處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