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阻非法移民…上修庇護申請門檻 加州聯邦法官裁定無效

▲▼墨西哥,非法移民,美墨邊境。(圖/路透)

▲移民。(圖/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舊金山聯邦法官提格(Jon S. Tigar)於24日發布臨時禁制令,要求政府暫緩提高移民庇護申請門檻。白宮對此回應,川普的政策關心美國南部邊界,司法部發言人也表示,國會授權相關單位禁止「某一類」的移民,「這項政策完全符合官方授權,地方法院的結論卻是錯誤的。」

提格認為,移民庇護法的修訂還不夠完善,在此之前政府應該繼續接收所有符合資格的申請,「新法規應該是無效的,因為它與現行的移民庇護法相互矛盾。」他也提到,政府的決定「既武斷又反覆無常。」然而,華盛頓聯邦法官凱利(Timothy J. Kelly)於同一天審理案件時,卻做出了完全相反的裁定。

根據了解,美國政府15日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公布,移民必須是「嚴重人口販賣」的受害者,或已被另一個「安全國家」拒絕,才能向美國申請庇護。《紐約時報》指出,此舉對於來自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等中美洲的移民衝擊最大,因為先前法律保障,不論人們從哪裡來、如何入境,都可以到美國尋求安全的避難所。

新法規一出,立刻引發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和首都移民權利聯盟等倡議組織的抗議。他們認為,政府不應該要求移民先到既安全又和美國簽署協議的國家「穩定定居」,獲得「完整且公正的程序」以後才能申請庇護。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白宮表示,新法規旨在防止非法移民濫用庇護體系,避免合法移民花費過久的時間才能得到該有的保護,將會對此裁定提出上訴。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表示,國會原本就有授權司法部以及國土安全局禁止特定移民。律師斯圖爾(Scott Stewart)認為,大量的移民家庭湧入,已經為庇護體系帶來嚴重危機,「移民都了解法規基本內容,也都有被告知法律和政策修訂以後,將會如何影響他們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