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謎樣聲波」致腦部變異 美外交官:一直聽到尖叫聲

▲▼美國,古巴,外交,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圖/路透)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報告,常常聽到嗡嗡聲、金屬摩擦聲或是刺耳尖叫聲從特定方向傳來,也逐漸出現睡眠障礙、記憶力變差等問題。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團隊23日發布調查報告,他們從核磁共振影像中發現,病患的「小腦」確實出現異於常人的地方,但是仍然不清楚成因。對此,古巴政府否認利用聲波蓄意攻擊。

根據了解,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表示,自從2016年就時常聽見奇怪且響亮的噪音,有時候時間甚至長達30分鐘以上。除此之外,還有耳朵劇烈疼痛、頭痛、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症狀,已經對生活造成嚴重困擾。

科學家檢視40名病患的腦部磁核共振圖,並和另外48位成人對比,發現2組受試者的小腦有著明顯差異。放射科與神經外科教授凡瑪(Ragini Verma)表示,雖然臨床症狀非常像是腦震盪,但是腦部圖像又不符合任何一種已知創傷或是疾病。史旺森博士(Dr. Randel Swanson)說,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看見這些磁核共振圖,還以為患者從軍時經歷爆炸事件,或是車禍導致腦部受傷。

根據研究,人耳能夠聽見的聲音不會對中樞神經造成持續性傷害,患者聽見的聲音通常來自壓力或震動引起的感官刺激。賓夕法尼亞大學腦部創傷中心史密斯博士(Dr. Douglas Smith)表示,也許噪音不是問題的癥結,「我們認為,那些聲音可能是其他事物洩漏的結果。」

研究團隊指出,他們無法取得患者以前的腦部磁核共振圖像,因此難以比較駐紮古巴前後的差異。此外,也還不確定這項發現的重要性。美國國務院和聯邦調查人員表示,還沒辦法釐清噪音成因,「只能說可能與非自然創傷有關。」

▲▼美國,古巴,Johana Tablada(圖/路透)

▲美國外交部北美事務部副部長塔布拉達(Johana Tablada)(圖/路透)

CNN報導,古巴政府強烈否認針對外交人員施加攻擊,稱這些臨床症狀來自其他原因。外交部北美事務部副部長塔布拉達(Johana Tablada)說,調查持續2年多,卻還是沒有證據說明這是一場蓄意攻擊,「我們要求美國政府不要再操作這個議題,找藉口侵略我們國家的經濟、人民和向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