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前夕 FBI局長:俄國決心干預2020總統大選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與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於22日證實,俄羅斯不顧美國的制裁與預防措施,下定決心干涉2020年總統大選。他表示,已經和總統川普進行多次討論,也將繼續投入資源,積極防範網路假消息和境外政治宣傳。多位民主黨籍議員呼籲修訂選舉安全法,國會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則說,已經投入足夠的資金。

瑞伊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監督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人絕對有意圖干涉我們的選舉。」他認為,總統大選即將面臨的影響,可以被廣泛地定義成「外國政府試圖左右國內輿論、人民政治情緒」,被問及川普是否知情時則回應,「我們已經在白宮舉行過好幾次國安會議。」

根據《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數度追問,「我們針對俄羅斯採取這麼多動作,這些制裁與談話,還不足以阻止嗎?」瑞伊說,「是的。我認為,在他們真正收手以前,都還沒受到充分地阻止。」

瑞伊表示,FBI已經和私人平台合作,針對外國政治宣傳或假消息展開調查,投入大量資源對抗選舉可能受到的影響。據悉,他4月時就曾向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f Foreign Relations)提到,2018年國會選舉就是2020大選的彩排。

▲▼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議員德賓(Richard Durbin)指出,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不願意著手修訂選舉安全法,「我們在閉門會議中已經收到警告,俄羅斯計劃將要破壞下一屆選舉,而且這些警告非常地具體。我們可以怎麼應對?答案是,什麼事都不能做。原因就是麥康諾。」

麥康奈爾回應,國會去年已經預備大筆資金,將要投注在國家安全事務,因此不需要再增添額外應對措施。

根據了解,美國前任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通俄門」案,指川普2016年靠著俄羅斯干預當選總統,手段包括駭客滲透與網路宣傳等,目前已經起訴25名俄羅斯人和3間俄羅斯公司。華盛頓當局針對俄國實施選舉相關防範措施,國會也正在推動立法,揚言將有更嚴厲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