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此時此刻」仍在干預美國 穆勒:太輕忽影響力

▲▼美國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路透)

▲穆勒認為俄羅斯干預對美國影響巨大。(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24日出席聯邦眾議院聽證會時指出,俄羅斯仍持續干預美國大選,「就連我們現在坐在這裡時也是。」過去大眾對於「通俄門」報告的想法,都聚焦在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有干預司法,但俄羅斯介入大選的嚴重性卻一直被忽略,穆勒表示,俄羅斯插手大選會對美國社會產生長遠的影響,然而公眾似乎缺乏對這件事的警覺。

穆勒在聯邦眾議院聽證會上,除了回答448頁《穆勒報告》內容有關的問題,也再度強調「在我的生涯中,我曾目睹我們的民主所面臨的一些挑戰,而俄國政府企圖干預我們的選舉是當中最嚴重挑戰之一。」儘管最後調查並無起訴川普,但報告中也明確指出,在2016年時,俄羅斯盡了最大的努力幫助川普勝選。

►►「通俄門」報告出爐!穆勒出席眾院聽證會:未證明川普無罪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西夫(Adam Schiff)表示,需要強力制止這種行為再度發生,「總統似乎不在意再次接受幫助,所以我們必須加強投票選舉措施,確保每一張選票都有書面紀錄,全面防止俄羅斯的干預。」眾議院確實也在上個月通過「紙張投票」的法案,但所有共和黨人都堅決反對,他們認為紙張更容易被竄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