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喊話結束阿富汗戰爭 塔利班48小時內將釋放2人質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22日表示,塔利班很快就會釋放2名人質,希望48小時內就能聽見好消息,「我會和塔利班見面,並且盡全力讓他們和阿富汗政府對話。」根據了解,獲釋人質是阿富汗喀布爾大學(University of Kabul)的英語教授,分別為62歲美國公民金恩(Kevin King)和50歲澳洲公民威奇斯(Timothy Weeks),他們已經被武裝組織哈卡尼挾持3年之久。

伊姆蘭汗表示,人質獲釋是和平會談的重要進展。他稱,一直以來都認為不需使用軍事手段解決阿富汗戰爭,回國以後就會與塔利班見面,「我在他們心中有點公信力。」

《美聯社》報導,金恩和威奇2016年從家鄉返回校園時遭到綁架。塔利班2017年發布影片,要求川普對阿富汗政府施壓,釋放哈卡尼成員阿納斯(Anas Haqqani),換取2名大學教授的自由。塔利班發言人穆札錫(Zabihullah Mujahid)還表示,金恩時常因為心臟和腎臟疾病發作而失去意識,如果人質生命安全出了差錯,美國政府必須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展開會談。(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展開會談。(圖/路透)

川普22日與伊姆蘭汗在白宮會晤,討論阿富汗戰爭及喀什米爾問題。他表示,非常希望巴基斯坦能夠介入和平會談,終結長達18年的戰火,也提到給予高達13億美金(約為新台幣403億元)的軍事援助,「坦白說,我認為我們的關係進步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於23日招待伊姆蘭汗。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表示,「巴基斯坦在維繫阿富汗和平扮演重要角色。」

根據了解,哈卡尼(Haqqani)成立於1980年代,是一個活躍於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地區的武裝組織,據信與塔利班和巴基斯坦情報單位都有密切關係。他們涉入阿富汗戰爭,也被認為發動了一連串針對美國與北約軍隊的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