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處死CIA間諜」共逮捕17人 川普:又在說謊!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伊朗一位情報局官員22日宣布,逮捕17名受到CIA招募的伊朗籍間諜,其中有一些人已經遭到處死。他提到,間諜都在軍事或核武單位工作,藉機竊取機密資訊與技術,但任務全數失敗。川普表示,德黑蘭政權失敗又不知所措,只好編造更多謊言,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指伊朗說謊成性。

伊朗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17名間諜都在軍事基地或核武工廠等「敏感地點」工作,卻為了簽證與工作機會叛變,協助美方蒐集情報,竊取和轉移技術,安裝各種監視設備。他沒有透露死刑執行時間與人數,但是表示其中一些人已經決定再一次效忠伊朗。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這些報導完全錯誤,根本不是事實,「只是更多的謊言和宣傳(就像他們宣稱射下美國無人機),是由一個失敗又不知所措的宗教政權釋出的訊息。他們的經濟死定了,而且還會更糟。伊朗簡直就是一團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社)

蓬佩奧接受福斯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伊朗政權有著悠久的說謊歷史,說謊似乎是什葉派教徒的本性之一。我對於伊朗宣稱的行動都抱持保留態度。」

《衛報》指出,釋出消息的伊朗官員沒有具名,但被認為應是反間諜部門的主任,這種情況很不尋常,因為通常情報單位人員不會出現在媒體面前。

根據了解,伊朗4月時宣布近年在國內外總共抓到290名CIA間諜,6月時又表示已經處決好幾個受CIA招募的前任國防部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