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同、仇女訊息洩漏!波多黎各總督傳辭職 阿嬤坐輪椅抗議

▲▼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Ricardo Rosselló)爆出歧視醜聞,民眾要求他下台。(圖/路透)

▲民眾後製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的相片,以此表達不滿。(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CNN援引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經歷民眾1周以上的抗議後,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Ricardo Rosselló)可能在當地時間24日提出辭呈。不過羅賽洛自身的政黨則表示,若羅賽洛真的犯下任何罪行,將會面臨彈劾程序。

根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羅賽洛預計24日宣布辭職;然而這個說法尚未得到證實。波多黎各執政的新進步黨(New Progressive Party)成員梅倫德斯(Jose Melendez)則表示,彈劾報告就在議會大廈內,「如果聊天內容有任何非法行為,一旦我們掌握到,我們將開始彈劾,除非總督提前辭職。」

波多黎各新聞調查中心先前公開羅賽洛與核心圈的對話內容,包括恐同、仇女的語言,甚至嘲笑颶風瑪莉亞的受害者。數千人來到首都聖胡安(San Juan)街頭,氣憤要求羅賽洛下台。

該國公共事務部長馬塞拉(Anthony Maceira)先前拒絕證實羅賽洛即將辭職的說法,重申總督23日的發言,「他正在反思並傾聽人的想法。」馬塞拉補充,羅賽洛沒有要下台,無論最後做出什麼決定,都會正式告知大眾,「現在有種狂熱,很多不正確的謠言在散播,甚至出自部分媒體。」

示威者已表明直到羅賽洛下台前都要留在街上,他們厭倦政府多年的腐敗,民眾陷入貧窮,背負沉重的債務,自2017年遭遇天災後,復原進度也相當緩慢。外界則猜測,如果羅賽洛辭職,可能會由法務部長瓦茲蓋斯(Wanda Vazquez)接任。

▲▼波多黎各總督羅賽洛(Ricardo Rosselló)爆出歧視醜聞,民眾要求他下台。(圖/路透)

▲一名女子舉起波多黎各國旗抗議。(圖/路透)

羅賽洛21日表示,他仍會保住總督一職,但不會尋求2020連任,他同時也辭去新進步黨黨魁。事件引發譁然後,羅賽洛的幕僚長葉朗迪(Ricardo Llerandi)23日遞出辭呈。

群組聊天內容13日被揭露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同周才以腐敗指控逮捕兩名羅賽洛政府前官員。教育部長克雷爾(Julia Keleher)、健康保險管理局執行董事馬雷羅(Angela Avila Marrero)都在被捕前先辭職。

洩漏的群組訊息成為導火線,不過許多示威者表示,這只是他們不滿領導層的其中一個原因。葛羅絲(Maristella Gross)22日在抗議場合說,「我對於偷竊的政府感到厭煩,我厭倦腐敗,厭倦缺乏廉正。」

本屆政府執政以前,領導層貪腐的情況早就在各區蔓延,許多波多黎各人民都還記得,羅賽洛的父親在1993年到2001年擔任總督期間醜聞纏身。

77歲的里維拉(Mariana Rivera)22日在豔陽下上街遊行,她分別有4名年輕的孫子與孫女,幫忙推著她的輪椅。她說,「我們替所有波多黎各人遊行,我們將替孩子們留下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