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立委需補選 藍營人選未表態、綠營余天有機會

▲▼高志鵬回應貪汙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志鵬涉貪汙案而失去立委身份。(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貪汙案被判刑,喪失立委資格,新北市三重區將辦補選,藍綠也將啟動立委補選布局。目前國民黨有意拱工業策進會總幹事朱俊曉出馬,民進黨則有意推舉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但余天則坦言沒有意願,還推薦妻子李亞萍參戰。

高志鵬捲入貪污案,遭判刑4年半、褫奪公權4年定讞。高志鵬日前出面強調自己難以接受,強調此案是「助理索賄,老闆坐牢」,而為了避免影響民進黨,他也立即宣布退黨、辭立委、中常委,甚至退黨。而因高志鵬的立委任期仍有1年以上,因此依法規定必預補選。

針對三重立委,藍綠營也各自展開補選布局。在藍營部份,由於過去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曾在立委選舉中敗給高志鵬,因此地方人士認為李很適合參加補選,但李乾龍已表態,自己是「抬轎的,不是坐轎的人」,他推薦前立委、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朱俊曉出馬;不過,朱俊曉則說,他目前沒有此計畫。

另外,前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也被地方輔選人士認為是合適人選,江的戶籍就在三重,且原本就有經營地方,符合立委參選條件,但江則未表態,似乎尚未決定參選意向。

至於綠營部份,過去曾任三重立委的余天也被推薦參選,但他受訪時坦言,自己沒有意願參選,推薦老婆李亞萍出馬角逐,但這部份都還要與黨討論。有黨內人士指出,依輩份、人情,余天確實很適合參加補選,甚至李亞萍也是不錯人選,此次新北市長選舉,余天也大力挺蘇貞昌,若余家有意願,應該會很有機會被推派。

而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也在推薦名單中,但他不願表示意見,只強調尊重余天;過去曾與高志鵬在立委初選競爭的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則說,他尊重黨中央提名,若有需要他義不容辭。

此外,也有人認為台北市前副市長陳景峻曾任三重市長,也許可藉此機會推舉他參選,創造「綠白和解」的契機,但黨內人士認為,陳景峻在9合1大選的市長選舉中已違紀,評議程序已啟動,且黨內不少人都不滿陳為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而不挺黨派出的候選人,因此不贊同陳景峻參加立委補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