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是否曾約詢蘇貞昌? 蔡英文露出神祕微笑默默離開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召開年終記者會,近日傳出前院長蘇貞昌要回鍋組閣,賴清德笑說,感謝蔡總統與工商團體支持,列車有上車也有下車,但重點是一定是要通往更好的地方,一定要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他接任行政院長時自詡為「中繼投手」,下任投手屬於總教練的權責,從來都不是投手之間在交代。不過,總統蔡英文下午則說,賴清德是好投手,希望賴清德繼續領導行政團隊。

蔡英文下午出席中職30年特展記者會,會後聯訪談到內閣改組一事,她強調,「他(賴清德)是一個很好的投手」,過去一年相當努力,許多方面政策、措施都有進展、進步,行政團隊真的相當努力,賴清德是重要的領導、核心人物,經過黨內共識,「希望賴院長繼續領導行政團隊,這也讓政府穩定、政策延續,讓國家發展走向最好的方向,希望賴院長跟我們一同努力。」

不過,媒體追問蔡英文,是否曾約詢蘇貞昌?蔡英文則露出笑容,默默轉身離開。

賴清德之前已宣告,自己在適當時機會帶內閣總辭,外界猜測將在中央政府總預算在立法院通過後即下台,而目前也傳出新系推薦蘇貞昌出馬接班。不過,蘇貞昌與蔡英文兩人傳出私下不和,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也爆料,當年蘇貞昌、蔡英文分別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時,蘇曾兩度進入總統府,要求扁希望能將蔡英文換掉,蘇那時無奈表示,「『無待無誌』叫蔡英文來當他的副院長,感覺很頭疼」,但扁並沒有答應,所以兩人同進同退。

陳水扁說,蘇認為副院長蔡英文沒辦法與他配合,所以並不滿意,這也是媒體都知道的公開秘密。

▼總統蔡英文回應內閣人事案。(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回應內閣人事案。(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