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選前不蓋選後蓋?新北市府:不容許賴清德任何交換條件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拋下震撼彈,針對深澳電廠議題,他首度鬆口表示,經濟部可盤點天然氣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是否要停止興建深澳電廠。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對此回應,台灣的天空是屬於所有人的,必須要大家共同守護,不容有任何的交換條件。

迎戰新北市長選戰,深澳電廠蓋不蓋是關鍵議題,國民黨緊咬爭議猛攻,賴清德5日批評,此議題不但被政治化,還用假照片來做政治操作,非常不應該。

賴清德指出,2025年的燃煤基礎會降到30%,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可以興建的話,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在深澳電廠建不建賴清德拋出震撼彈後,在新北地方跟網路都引發熱議,有聲音質疑選前可以說不蓋,但選後說不定又會說再蓋。

對於賴清德5日在立法院的宣示,侯友宜陣營也不領情,選辦發言人賴冠群怒轟,「賴院長的交換電廠的說法,證實整個民進黨完全是選舉算計,把新北市當成籌碼。」

張其強則向賴揆喊話,台灣的天空是所有台灣人的,應該是大家的共同價值,不能交換,沒有條件,必須大家共同維護,不管新北、桃園,或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片天空、任何一個海域,都是屬於台灣這片土地的,不容有任何交換條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