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拔柱」行動 段宜康轟:當初承諾根本是騙票罪

▲段宜康轟,朱立倫當初用承諾換取票數,如今卻出面「拔柱」。(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7日舉行中常會,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提案。黨主席朱立倫也提到,當初沒有參與總統大選領表,是對新北市民的承諾,也是希望促成黨內團結,這兩個理由至今都沒有消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砲轟,朱立倫去年參選黨主席時,表明不參選2016,用承諾換取黨員支持,如果有騙票罪,「朱立倫就該被通緝!」

中常委江碩平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獲得28名中常委連署,已超過全體半數,因此會中無異議通過提案,臨全會將定於10月下旬舉行。

對此,段宜康7日在臉書指出,朱立倫過去曾多次表態,「不參選2016大選」、「會做好做滿」,如今卻違背承諾出面「拔柱」,「根本就是詐欺行為!」

段宜康更細數,朱立倫去年6月24日宣布競選連任,就公開向選民保證會做滿4年,而9月在議會回答質詢及10月5日競辦成立時,也再三向新北市民提出保證,「結果只贏了2萬多票。」

而朱立倫去年12月12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更講明:「不參選2016!」段宜康不滿地說,雖然是同額競選,但用這樣的承諾換取黨員投票支持,「難到不是一種契約嗎?」如果刑法裡有「騙票罪」的話,「就可以發布對朱立倫的通緝令。」

▼朱立倫7日在中常會上表示,當初沒有參與總統大選領表的理由至今都沒有消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