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要檢討豬瘟簡訊 鄭運鵬嗆:難道是提醒半夜起來尿尿?

▲▼農委會發送非洲豬瘟防疫訊息。(圖/記者袁茵攝)

▲農委會發送非洲豬瘟防疫訊息。(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在中國延燒,行政院昨天發布全國警示簡訊,呼籲民眾別帶肉製品入境否則將有罰則,但國民黨立委王育敏13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認為隨意發布國家級警訊,恐造成「狼來了」效應,提出臨時提案要求福衛部改善。綠委鄭運鵬不滿要國民黨立委「國民黨立委,你嘛卡差不多一點,不然政府是會發國家級簡訊:『提醒國人同胞,半夜要起來尿尿』喔!」

王育敏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要求農委會和衛福部指出,發出全國警訊應該要有相對應的應變小組指揮,不能各部會跑去行政院說要發簡訊、災防辦公室就發,農委會應先提升防疫等級,而不是單純發簡訊提醒,就算要發,聲音也應與地震警報有所區隔。綠委則回嗆,民眾收到簡訊,不會不看一眼就躲到桌子底下,藉此讓大家知道豬瘟嚴重性有何不好?

不過,王育敏、蔣萬安、許淑華等人仍提出臨時提案,表示現行警報通知並無針對「國家級警報」、「緊急警報」、「警訊通知」,會使民眾無從區分其嚴重性,要福衛部「於一個月內提出警告訊息、警報方式區分檢討報告」。

鄭運鵬則在臉書上po出聯署書,批評「國民黨立委,你嘛卡差不多一點,不然政府是會發國家級簡訊『提醒國人同胞,半夜要起來尿尿』喔!」他還嘲諷,「#那是長輩圖的功能」。

▼藍委不滿豬瘟簡訊。(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藍委不滿豬瘟簡訊。(圖/翻攝自鄭運鵬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