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消費擴大內需 國民黨團提議基本工資漲到2萬5千元

▲國民黨立院黨團提議,將建請勞動部將基本工資調漲到2萬5千元。(示意圖/圖為五一勞動節抗議民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7日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基本工資,決議將建請勞動部在年底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中,將基本工資調漲到2萬5000元,刺激內需提振台灣經濟;同時也將研議外勞、本勞的薪資脫鉤方案。

國民黨團中午在立法院舉行黨團大會,包括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勞動部長陳雄文都受邀參加。黨籍立委孫大千提案,為提振台灣經濟,政府應該全面提高薪資所得刺激消費,藉以擴大內需,因此將建請勞動部在年底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中,將基本工資調漲到2萬5000元。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孫大千的提案獲得2、30位委員的連署支持,「黨團立委都很有共識、幾乎沒有意見」,同時也會把資料交給勞動部,做為未來調整基本工資參考之用。

陳雄文表示,會中拿到的資料代表的是國民黨團的意見與立場,勞動部會將資料送交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參考討論。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