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直指張顯耀就是涉洩密 政院緩頰:並非干預司法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下午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備詢時被問到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表示「不認為(張顯耀)會完全沒有涉及洩密問題,只是輕重問題」,遭質詢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緊急阻止,再被民進黨砲轟是干預司法。行政院晚間則趕緊緩頰,強調並非預測檢方未來偵辦結果,更非干預司法。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被杯葛一個上午都無法上台報告。(圖/記者陳明仁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被杯葛一個上午都無法上台報告。(圖/記者陳明仁攝)

立法院昨天開議,要做施政報告的江宜樺被杯葛一個上午後,終於靠著向國人沉痛的道歉換得上台機會。只不過楊瓊瓔質詢江宜樺時,問及如果張顯耀經司法調查判定無罪的話,王郁琦要如何負責?江宜樺回應「我不認為會完全沒有涉及洩密問題,只是輕重問題」,讓楊瓊瓔緊急出聲制止,擔憂江宜樺的回覆超出能回答的範圍。民進黨隨後則痛批江宜樺根本是干預司法。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2日晚間表示,江宜樺備詢時回答的「我不認為會完全沒有涉及洩密問題,只是輕重問題」這句話,是根據當時王郁琦回報的內容來判定,認為張有涉及洩密的嫌疑,強調這是行政機關內部針對洩密案主動偵辦、主動告發的積極作為,並非預測檢方未來偵辦結果,更非干預司法,「還請民進黨不要任意亂扣帽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