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為代言下跪負責 江宜樺:我的典範

▲在野黨上午抗議杯葛,江宜樺中午步出議場時向國人道歉。(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2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對於劣質豬油造成的人心不安,鞠躬道歉。而阿基師為代言產品捲入餿水油下跪道歉,江宜樺表示非常不忍,阿基師代表台灣社會的良心,能為了承諾表達立場,也是大家敬重的人物,阿基師也呼籲大家對台灣要有信心,「也是我非常重要的典範」。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諷GMP標章失去公信力,已經變成Give me pass(給我通過),要求行政團隊在一星期內具體提出食安檢討。江宜樺表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刑責及罰鍰都可以考慮提升,並提高檢舉獎金,至於懲罰黑心商人是否拉高至死刑,則要再討論。

對於相關部會應負起的政治責任,江宜樺指出,現階段事情仍在發展中,之後的責任歸屬沒有等級上限,將再明快決定。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則說,如有責任追究,絕不避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