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衛生局查強冠下游10廠商 增24項含餿水油產品

▲新北市衛生局12日公布新一波受強冠公司汙染油品影響的下游10家廠商。(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2日表示,強冠公司11日再爆24項餿油產品,波及新北市共10家廠商,其中以芳福公司進貨「全統精豬油」為最大宗,業者以3比7比例混合成「芳福香豬油」出售,目前已封存7000公斤精豬油,而流向通路目前還在追查,目前鎖定小型餐飲業。

食藥署通報強冠新增24項受飼料用油汙染的含豬油產品,新北市衛生局追查新北市共10家業者中鏢,分別為樹林逢時食品公司、魔術食品公司、喬麥屋;中和欣財行、巧紳雜糧行;新店良民什糧;新莊林振昌、李記、芳福;和五股的新味寶,其中逢時、欣財行、巧紳已經中標一次。

新北衛生局發現,新莊的芳福公司受影響最大,共進全統精豬油3.2公噸,業者以精豬油3、自製炸豬油7混合成「芳福香豬油」,目前衛生局已封存7000公斤,但不知產品流向,只知道集中在小型餐飲業,目前已通報市刑大繼續配合追查。

另外,樹林的蕎麥屋向強冠進「特製豬油」共3392公斤,分別製成豚骨白湯拉麵、豚骨醬油拉麵和豚骨味增拉麵,銷往頂好超市、遠東百貨和松青超市等較高檔通路,蕎麥屋同時製成了肉燥包、炸醬包、特味完熟味增產品,流向也正在追查。

而新北市衛生局封存五股的新味寶油蔥酥成品630公斤,另外120公斤油蔥酥成品,業者已主動自行銷毀。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12日前將請相關業者主動通報衛生主管機關,提供受汙染油品、食品資料和主動停止製造、販售、加工,如業者超過期限,將以《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和第47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的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