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嗆「九二共識」對台矮化 國台辦: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陸委會曾指出,「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裡面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是矮化台灣的作為」。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

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其核心意涵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如果民進黨當局無視台灣民眾希望改善經濟民生、發展兩岸關係的強烈願望,繼續違背民意,執迷不悟,只能陷入更加被動的境地。」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表示,樂見藍營執政縣市設立「兩岸工作小組」,但把兩岸的政治基礎放在有爭議的「九二共識」上是不務實的。馬曉光對此回應,「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是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並一手製造爭議,所謂不要政治前提,就是以否定這項共識為前提

陸委會曾強調,政府與對岸往來,必須堅持在中華民國的主權範圍下來進行,這是政府一貫的立場,也是全民的共識,未來仍會繼續堅持下去,「中共當局必須面對現實,在不涉任何政治前提下務實溝通、化解分歧,才真正有利於雙方良性發展。」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默哀▼。(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