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冠豬油禍及味丹、陸仕、旺旺 食藥署:還會再增加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強冠企業全品項豬油產品都遭要求下架,衛福部食藥署12日傍晚公布下游業者48項「油」問題的產品,包括陸仕食品佔了24項、味丹9項、興霖食品5項、宜蘭食品(旺旺)4項。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業者與品項都還在查核當中,仍會陸續增加,另外自主通報的比例將近一半。
食藥署12日召開劣質豬油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12日召開劣質豬油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強冠除了「全統香豬油」另外被要求下架的24項豬油產品,一半內銷一半外銷,姜郁美指出,已經通報給香港澳門等外銷國。

而食藥署今日公布的48項強冠下游的問題產品,包括「陸仕食品」的正油油包、海鮮鍋燒麵、頂好鍋燒麵等等佔了24項;「味丹」美味小舖蔥燒牛、海鮮麵等9項;「興霖食品」的五木肉燥拉麵、香蔥拌麵等5樣;「旺旺」的夾心酥捲、日式空心煎捲等4項;益得食品的三星蔥蛋捲等3個品項。

姜郁美說,業者與品項都還在查核當中,仍會陸續增加,不過此波下架要求,業者都十分配合,目前自主通報率達到48%,比起先前有業者拒不檢驗狀況好了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