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內規讓趙少康參選黨魁? 馬英九:江啟臣及中常委決定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2日表示,適用時有無彈性,應由黨主席及中央委員決定。他也說明,過去在黨主席補選中,是為了防止人頭黨員才規定選舉人入黨須年滿一年,但適用時有無彈性,應由黨主席及中常委決定。

▲馬英九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馬英九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馬英九晚間受訪說,關乎黨主席選舉主要是黨主席選舉辦法中,對於候選人資格限制需曾任中央委員或中評委,且過去在作業細則中規定,投票人則須有一年黨齡才能投票。由於2017主席補選參加者多達6、7位,為防止人頭黨員發生,1年黨齡的規則也適用於候選人,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馬英九表示,原來正常的情況下,黨主席選舉僅要求具有中央委員或中評委身份,當時並無1年之規定,法規有這樣規定,但適用時有無彈性,應由黨主席及中央委員決定。

針對是否能因人設事修改內規?馬英九表示,這由黨的中常會決定,不應是他在這裡提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趙少康證實「韓國瑜要我選黨主席」 私下對話曝光
下一步選2022、2024? 趙少康:我不排斥任何位置
趙少康自爆被勸進選黨主席 韓國瑜說話了

相關新聞...

趙少康選黨主席「不符資格」 國民黨:要達2項要件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 新黨:盼他把「新黨精神」帶回藍營
「政治金童」趙少康旋風不輸韓國瑜 無黨籍戰北縣立委得23.5萬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