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下一步選2022、2024? 趙少康:我不排除任何可能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即將「重返國民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證實,已經收到趙少康的回復黨籍申請,很快將進入正式程序。趙少康1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2022縣市長甚至2024,趙少康表示,「我覺得只要能為台灣做事,為藍軍做事,這位置真的可以的話,我不排斥任合位置。」

媒體追問,是否考慮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搭檔組成「侯趙配」或是「趙侯配」參選2024?趙少康說,「再說吧,我不排除任何可能,但現在說都還太早。」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圖/記者屠惠剛攝)

▲趙少康重返國民黨。(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趙少康重回國民黨能否競選黨主席,依照黨內現行規定,必須回復黨籍滿1年,並且具備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身分才符合資格。換言之,趙少康即使回到國民黨,也無法如韓國瑜所願,出馬競選黨主席。

國民黨初步規畫在7月24日前後進行黨主席改選,9月5日召開全代會,新任黨主席將擁有2022縣市長選舉提名權,黨內也關注趙少康下一步的規劃。

對於趙少康聽取韓國瑜建議後開始思考,並與江啟臣見過面,最後決定重返國民黨,江啟臣認為,以趙少康的聲望與歷練,能回到國民黨,他非常歡迎,也代表藍營的團結與加分,並擴大藍營的支持基礎。因此當得知趙少康不排斥回到國民黨,自然是展現歡迎的態度。

江啟臣指出,尤其國民黨此刻相對艱困,只要認同、支持國民黨的理念,願意加入或回到國民黨的大家庭,國民黨都表示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