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0確診!陳其邁:接下來要把握經濟契機做好超前部署

▲陳其邁和蘇巧慧參加「超前部署—後武漢肺炎的全球趨勢、台灣機會及戰略」論壇。(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和蘇巧慧參加「超前部署—後武漢肺炎的全球趨勢、台灣機會及戰略」論壇。(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國內無新增病例,這也是國內連續4天零確診,連續17天沒新增本土個案。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透過臉書表示,接下來也要把握好經濟契機,做好超錢部署,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其邁表示,從去年12月31日率先登機檢疫、到今年1月31日口罩國家隊自建60條產線,台灣政府和全民合作超前部署的防疫「台灣模式」,保護台灣人民健康外,也讓各國推崇,並寫下連續四天零確診、連續17天無本土案例的成績。

陳其邁提到,今天和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一起出席「超前部署—後武漢肺炎的全球趨勢、台灣機會及戰略」論壇直播。談到接下來,如何超前部署振興經濟將是重點。

陳其邁指出,台商回台已成趨勢,中小企業、根留台灣企業爭相加碼,截至4月,累積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9698億元。政府已積極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及台商、外商投資台灣的契機,打造台灣成為高階製造中心、高科技研發中心、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綠能發展中心。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吸引微軟等雲端平台服務公司持續加碼投資。微軟2016起已在台成立物聯網創新中心、2018成立人工智慧研發中心、未來還將打造資料中心。

陳其邁強調,不只持續做好防疫,也要把握經濟契機做好超前部署,讓世界看見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