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懲處名單?柯文哲:調查前不要隨便定罪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赴議會國民黨團針對錢櫃火災進行報告,議員追問懲處名單?柯文哲表示,調查出來後,才能確認誰有責任,該有人負責還是有人負責,啟動調查之前不要隨便給人家定罪。

被問及市府應負的責任?柯文哲說,督導不周,制度上有問題。李柏毅追問,有人失職嗎?柯文哲表示,目前法規之下,這樣做沒辦法直接定罪,在督導上還是有問題,內部調查還沒有做,因為還在善後。

柯文哲指出,按照目前法規,照他們報告,沒有明顯違法,「我們沒有去規定檢查要檢查哪些,4月22日去的時候,那些(消防設備)是不是關掉,那天沒有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三位副市長針對錢櫃火災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三位副市長針對錢櫃火災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柏毅問柯文哲認為市府有什麼責任?柯文哲表示,督導不周。至於有懲處名單嗎?柯文哲說,懲處名單要經過調查,作為長官不要輕易給部下定罪,現在還在處理善後,事情過後,一定會做檢討。

柯文哲強調,還是要調查出來後,才能確認誰有責任,該有人負責還是有人負責,啟動調查之前不要隨便給人家定罪。李柏毅追問,如果調查發現沒有明顯違法,是否就沒人負責?柯文哲回稱,還是有該負的責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錢櫃火災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錢櫃火災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內部會啟動相關調查程序,現在檢察官把事證都拿走,稽查當天錄影帶,如果拿到也可以看同仁有沒有相關責任,聯合稽查同人有沒有失職,還有內部有沒有失職,都需要檢察官事證,才能進行調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錢櫃大火 柯文哲檢討北市府3缺失:稽查填寫資料要E化
錢櫃中華店、松江店、南京店安檢不合格 北市府共罰36萬
侯友宜3月就說縮短KTV營業時間 柯文哲:我有我的判斷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很生氣!」錢櫃4/22安檢查嘸 原來是資料還沒上傳系統
黃珊珊還原4/22聯合稽查 「沒看到錢櫃任何施工、絕無隱匿」
黃珊珊:3/30稽查發現錢櫃隔間牆 曾提醒施工應申請消防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