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錢櫃大火 柯文哲檢討北市府3缺失:稽查填寫資料要E化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針對林森錢櫃大火,台北市長柯文哲市28日下午3點40分主持0426火災專案記者會。柯文哲坦承市府有3項缺失。他表示,未來稽查填寫資料要E化,平板帶過去當場確認。

柯文哲強調,他相信公開透明、正直誠信,出現不幸的事情相當哀痛,外界有批評,就誠實的去檢討,目前的制度太過用於防疫,公安檢查要出發前才收,資料沒有辦法充分,為了防弊,消防隊檢查是跨區,所以反而不熟,變得沒有效率,他坦言,E化程度還是不夠,是紙本記錄,然後再彙整輸入電腦,約7天內輸入電腦。

除了要求未來稽查填寫資料要E化,柯文哲針對市府缺失也指出了第二點,他強調,檢查項目用檢查清單,不要自由心證。

另外,針對使用執照變更向建管處申請部分,柯文哲也要求,開工前要申請消防防護計畫,出現漏洞,若一直沒申請,偷偷開工怎麼辦,以後拿到使用執照變更之前,該做的額外檢查要全部彙整,由建管處做最後check才發執照給他。

▲▼柯文哲針對錢櫃相關議題進行回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柯文哲針對錢櫃相關議題進行回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